最近有一句話, 很深刻在我心裡

「我因而明白,這人生短暫。如螢火閃閃,徒勞而無憾。」(螢火)

是一個創作樂團的歌曲, 以往, 對此類歌曲沒什麼關心.

但是就像看煩了好萊塢的大片, 偏向刻畫人性小成本的片子.

我發現在跳脫了流行, 大眾的框框後, 原來流行和大眾是一個催眠的引子.

有一個公式會吸引你, 附向這個公式.

久而久之, 你就變成大眾了.

但是, 有一天你發現了這個邏輯後, 開始嚮往變成小眾, 因為, 你可以看到自己.

混合在大眾中, 會有原始生物與生具來的群居安全感.

但是不偶爾跳脫出群居的框框和自己對話, 會覺得自我慢慢被散離, 失去了那份純真.

有點複雜又很簡單的思維, 在這個夜, 我有點體會.

人生, 是一部戲, 老天給你了一個健康的身體, 代表你有一個很好的框架劇本.

端看你怎麼去發揮, 有人選擇大眾, 但是你只是凝合在大眾之中, 大眾並不凝合你.

參不透, 就會迷惘, 很意會, 很徘徊.

做自己, 將自己推出去, 建立一個模式成為你想成為的形狀, 或許世界會有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labobo 的頭像
    kalabobo

    kalabobo

    kala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