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名稱 road to revolution: live at milton keynes(革命之路 終結.進化)
年份 英文 2008-12
歌曲列表 第15首 what i've done

15.What I've Done(過去的我)

電影【變形金剛】主題曲

In this farewell
在這最後的道別裡
There’s no blood
沒有殺戮流血
There’s no alibi
沒有辯解謊言
‘Cause I’ve drawn regret
我已獻上我的懺悔
From the truth Of a thousand lies
在無以彌補的謊言之中找到真相

So let mercy come
讓寬容降臨 憐憫重生
And wash away
淨化洗滌

What I’ve done
過去的我
I’ve faced myself
面對自我
To cross out what I’ve become
將過去的我毀滅
Erase myself
讓自己歸零
And let go of what I’ve done
埋葬過去的我

Put to rest
你所乞求的一切
What you thought of me
你所熟悉的我
Well I cleaned this slate
抹掉昨日一切
With the hands Of uncertainty
現在 我用不安的雙手

So let mercy come
And wash away
讓寬容降臨 憐憫重生

What I’ve done
過去的我
I’ve faced myself
面對自我
To cross out what I’ve become
將過去的我毀滅
Erase myself
讓自己歸零
And let go of what I’ve done
埋葬過去的我


For what I’ve done
卸下過去的我
I’ll start again
再次出發
And whatever pain may come
無論任何形式的苦難折磨
Today this ends
都在今天終結
I’m forgiving what I’ve done
我要原諒過去的我

I’ve faced myself
面對自我
To cross out what I’ve become
將過去的我毀滅
Erase myself
讓自己歸零
And let go of what I’ve done
埋葬過去的我

What I’ve done
過去的我
I’m forgiving what I’ve done
我要原諒過去的我

-------------------------------歌詞的分隔線------------------------------------------------

我很喜歡的聯合公園的其中一首歌.

一個剛好的聯合公園式搖滾, 先以略帶詭異的鍵盤音開場, 再以兩下bass轉入簡單的鼓, 主唱切斯特以輕巧的唱腔開場,
很誠懇的想要重新出發,做一個全新的自己. 並祈求原諒, 洗淨心靈.
中間sub一小段適當的吶喊. 帶點Rock的風味. 聞不到重金屬的節奏. 以聯合公園來說, 個人覺得算是個省世的小品.

I’ve faced myself
面對自我
To cross out what I’ve become
將過去的我毀滅
Erase myself
讓自己歸零
And let go of what I’ve done
埋葬過去的我

What I’ve done
過去的我
I’m forgiving what I’ve done
我要原諒過去的我

特別是以上的歌詞很心有同感. 不論過去, 只要是想重新整理自己. 重新出發的人. 很適合聽的一首歌.
以上所述, 歌詞言簡意賅. 直入人心.

<生字表>
(1). Farewell
KK: []
DJ: []
int. (interjection 感歎詞)
  1. 再會!別了!
    再見!希望下次能在紐約相見。
n. (名詞 noun)
  1. 告別;告別辭[U][C]
    他們對船上的朋友揮手告別。
  2. 送別會;(歡送退休藝人的)送別演出[C]
a. (形容詞 adjective)
  1. 告別的[B]
    餞別禮物
    歡送會
    他的告別演講非常感人。

(2).  alibi
KK: []
DJ: []

n. (名詞 noun)[C]
  1. 【律】不在犯罪現場的證明(或申辯)
    他有無懈可擊的證據證明那一夜他不在犯罪現場。
  2. 【口】藉口;託辭
vi. (不及物動詞 intransitive verb)
  1. 【口】辯解[(+for)]
    誰會願意為那個傢伙辯解?
vt. (及物動詞 transitive verb)
  1. 為...辯解

(3)regret

KK: []
DJ: []
vt. (及物動詞 transitive verb)
  1. 懊悔;因...而遺憾[+v-ing][+that]
    你這樣看待這件事,我很遺憾。
    我相信你會為離開巴黎而後悔的。
    我為失去她的友誼而遺憾。
  2. 痛惜;哀悼;思念
    我對他的逝世痛惜不已。
  3. 為...抱歉,遺憾[+to-v][+that]
    很抱歉,我愛莫能助。
vi. (不及物動詞 intransitive verb)
  1. 感到後悔;感到抱歉;遺憾
    那些沒有買保險的人現在後悔了。
n. (名詞 noun)
  1. 懊悔,悔恨;抱歉,遺憾[U][C][(+at/for)]
    雪萊對他的行為一點都不感到後悔。
    他既不感到羞愧也不感到遺憾。
  2. 哀悼,悲歎[U][(+over)]
    他對你父親的逝世表示哀悼。
  3. 表示謝絕的短柬[P]
    湯米寄來了他的謝絕函。
    懇辭,謹致歉意。

(4)Cross Out
ph. (片語 phrase)

  1. 刪掉;劃掉

(5)Rest
KK: []
DJ: []

n. (名詞 noun)
  1. 休息;休養;休息時間[C][U][(+from)]
    我們休息一下吧。
  2. 停止,靜止[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labobo 的頭像
      kalabobo

      kalabobo

      kala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