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木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OUUif75ybk

         今天的「康熙來了」主題為銀色夫妻。原本我是興致缺缺,因為來賓王仁甫跟季芹引不起我的興趣,另一組來賓更是讓我一頭霧水……「Alex跟許維恩是誰啊?」不過還是無聊看了起來,沒想到發現一件很感傷也很感人的故事。 Alex其實是以前「B.A.D.」裡面那個「A」,「B」就是現在還有在演藝圈的阿BEN。許維恩是一位女模特兒,或許常看雜誌的女生會對她有印象。我看完康熙覺得這位女生很漂亮.

         於是查了一下她的基本資料,沒想到之前一位過世的作詞者楊明學就是她的前男友。 楊明學最廣為人知的歌曲應該是由他作詞、袁惟仁作曲的「旋木」,楊明學還與許維恩一起擔任「旋木」MV的男女主角。不過早在楊明學寫出「旋木」時,楊明學早就得了「泡狀軟組織腫瘤」,而且這是絕症,因此可以看到MV裡的楊明學非常削瘦,這與他病情有關。 王菲在2003年11月推出「將愛」專輯,楊明學於2004年1月6日過世,可以看出當時楊明學的病情應該頗為嚴重,不過感人的是許維恩一直不離不棄的陪在他身邊。並且在他過世兩天後,於他的網誌留言:

         你最愛的寶貝 (← 按:這是「留言人名稱」) Dear My Baby : 不管你到了哪裡... 我們兩個人的心永遠都在一起,不會分開.... 在你離去的前一天,我答應過你....不管發生什麼事我一定陪在你身邊,不會離開你...很抱歉我沒有跟著你走... 陪你到另一個世界...這輩子做不成夫妻...下輩子...下下輩子...都要做夫妻...幸幸福福的過日子.... 現在你只是先到了那裡,我之後一定也會跟你相聚的.... 這是我們的約定... 旋木MV是我們最好的紀念.... 希望你在那裡會過的很好..... 中島美嘉的[雪之花]是我和你最喜歡也是唱給你聽的一首歌,我會努力學會日文...達成你未達成的心願... 永遠愛你的寶貝.... 2004-01-08 13:31:33 

         沒想到今天出現在康熙來了笑得那麼甜蜜的許維恩,有這麼難過的過去。不過我隨即看到一則很感人的新聞——Alex大喜 「B.A.D」再聚首。裡頭提到: 前偶像團體「B.A.D」成員Alex(田恩沛)昨天與女模許維恩在台北大直舉行百萬婚宴,……新郎Alex在新娘拋捧花那一刻,開口演唱她已逝前男友楊明學的遺作「旋木」,讓她及女性賓客感動到紛紛飆淚。……婚禮進行到一半,遠方五指山施放心型煙花,高調示愛,但最感人是Alex唱「旋木」時,深情對許維恩說:「我知道這首歌對妳的意義。」讓她淚流不止。

         要有多大的自信及包容,才敢讓另一半在婚禮當天想起遺憾的舊愛呢?而且在蘋果日報的報導上則是說Alex提到:「《旋木》對她意義重大,卻是遺憾,我從不嫉妒這些過往,但希望帶給她幸福,讓這首歌有完美的結局。」 說真的,我還蠻為許維恩高興她找到一個這麼貼心的老公,也一定是他的細心,許維恩才有現在的甜蜜笑容。我想楊明學在天上應該也很為許維恩高興,畢竟有人代替他給許維恩幸福,並且不認為妻子與楊明學的過往對自己是個負擔。 

        也許楊明學某些粉絲會覺得有點失落,我相信許維恩心裡也一定會永遠有著楊明學的位置,所以我真的覺得Alex的愛很偉大,因為沒有多少人的愛可以這麼寬厚柔軟,甚至有的人最怕的就是「過世或遺憾的舊愛」……這也許是對自己不夠有自信的反射吧!至少我承認我自己「應該」做不來這麼包容的事……。 總之,我很祝福這對夫妻,並且希望他們一輩子百年好合,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labobo 的頭像
    kalabobo

    kalabobo

    kala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